close
最近好些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在心裡想 你要聽實話還是要聽謊話呢
不過我會說我還好

說不好 就會有一堆問題接踵而來
說好的話 好像有點違背自己
說還好 真的就還好 接著來的問題也不會太多

我想起了小時候姨丈家的那隻孔雀
他家就像是個小動物園
院子裡養了一池子魚 一隻孔雀 一隻猴子 兩隻鸚鵡 好多隻狗
我所有的玩具都是他買的
而且到他家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吃冰不會被媽媽罵
國小的時候他們家換了新電視--一個72吋的投影幕
假日如果我大伯父沒有帶我出去玩
我就是窩在姨丈家裡..

後來 孔雀死了 猴子也送走了
升上國中 跟所有的親戚幾乎都斷了關係
偶而在家庭聚會才遇到
見面第一句話就是 最近過得怎麼樣

他們可能不知道我的事情
因為我最討厭我媽跟其他人提起我
尤其是國中那些勢利眼的媽媽們
但是 在他們心目中那個乖巧聽話的小孩子
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徹徹底底 除了內心深處 已經完全不為他們所熟識

大人總愛隱藏著心中的感覺
那..我想 我已經是大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