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在blog旁邊加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除了陳珊妮的試聽機以外其他都可以說是nonsense..
glassmusic是我亂取的,其實glass真的有些作品就叫glassmusic
只是那個串聯居然會自動播放,我懶得去學怎麼改css讓他閉嘴了
所以哪天我心情好就會把他自動下架,請大家安心
(真的吵到受不了..所以我關了)

今天要來完成拖稿快一個月的關穎觀影心得



獵人遊戲Eden Lake
詹姆斯瓦金斯James Watkins
英UK│2008│35mm│Color│91min.
2008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
2008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新進導演提名

一對情侶遠離城市喧囂,前往偏僻的寧靜湖畔度假,意外與
一群翹家少年發生衝突。當兩人試著穿越叢林到鄰近小鎮求
助時,卻慘遭少年們殘酷無情的攻擊…英國新銳詹姆斯瓦金
斯自編自導首部長片,以貼近現實的故事題材,直襲人心的
極限恐懼,嗜血指數直追【德州電鋸殺人狂】,徹底挑戰心
臟強度!類型影迷保證是年度試膽極品,坎城還未公映大片
商閃電宣布買下北美版權,辣手可見一斑。





B級恐怖小鎮When the Full Moon Rises
Mamat Khalid
馬來西亞Malaysia│2008│35mm│Color│110min.
2008馬來西亞影展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藝術指導、服裝

失業記者Saleh意外來到詭異小鎮,察覺人人陰陽怪氣、各懷鬼胎
,明查暗訪下,得知小鎮的恐怖傳說,每逢滿月之夜,鎮上便有
男子神秘失蹤,Saleh決心查個水落石出…剛橫掃馬來西亞影展最
佳影片等五項大獎的【B級恐怖小鎮】,向老派黑色電影致敬,月
圓搞鬼的老梗,卻玩出風騷女鬼、神秘特務的冷茶熱諷,果然是咖
愈B愈冷,梗愈老愈瞎,馬來西亞今年最威風凜凜,也最不正經的
電影!




世界屬於我們Were the World Mine
湯姆葛斯塔夫森Tom Gustafson
美USA│2008│Digibeta│Color│95min
2008洛杉磯L.A. Outfest最佳劇情片
2008佛羅里達影展觀眾票選獎

高校男生提摩西參演舞台劇「仲夏夜之夢」,因緣際會獲得調配
愛情花汁的寶貴秘方,竟當起丘比特興風作浪,球隊後台男男喇
吉,提摩西也如夢幻般預約自己華麗的戀情。這是金光閃閃BL版
本的新世代Cult音樂劇,宛如喋喋不休的【愛情躲貓貓】遇上唱
個不停的【歌舞青春】,把無敵青春全數融化進【搖滾芭比】華
麗繽紛的扮裝歌舞秀中,打敗各大同志影展無敵手,屢屢摘下觀
眾最愛影片。




柏林:路李德經典重現Lou Reed's Berlin
朱利安許納貝Julian Schnabel 
美USA/英 UK 2007 35mm Colour 85min
2007威尼斯影展/ 2007多倫多影展/2007聖賽巴斯提安影展

曾是樂史上最大尾的毒蟲與酒鬼,路李德不僅是傳奇樂團
Velvet Underground的開山元老,也是搖滾壞小子的終極原型。
2006年底,他重新現場演繹經典專輯《Berlin》,請來【潛水鐘
與蝴蝶】坎城最佳導演掌鏡。結合視覺裝置及錄像藝術的舞台設
計,將五夜的演唱會剪輯成生命與愛情的搖滚歌劇,自殺、絕望
及死亡,經由絕世的影像及歌聲昇華,是獨一無二的音樂紀錄片。



8
珍康萍Jane Campion│蓋爾嘉西亞貝納Gael García Bernal
強酷男
Jan Kounen│米拉奈兒Mira Nair

加斯帕諾
Gaspar Noé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阿布德拉曼西塞克
Abderrahmane Sissako

文溫德斯Wim Wenders

France35mmColor103min

2001年,聯合國訂立了八個千禧年目標,致力於2015年大幅消減
世界貧窮比例;
2008
年,正值這個計畫的中點,珍康萍、文溫德斯
、葛斯范桑等八位世界名導齊聚一堂,表達各自對這個計畫的觀點
,穿梭魔幻、實驗、紀錄和寫實的多元形式,八位大師感性抒情或
犀利批判地,精采詮釋各自獨特見解
電影甫完成即赴金馬影展,
比起【十分鐘前後】、【浮光掠影】更具意義,震撼人心!





逆襲!怪獸突擊G8高峰會
The Monster X Strikes Back: Attack the G8 Summit
河崎實Minoru Kawasaki
日Japan│2008│35mm│Color│98min.
2008威尼斯影展特別放映

世界八國領袖於日本舉行G8高峰會之際,太空變種巨獸吉拉拉
突然來襲,德高望重的八國領袖使出渾身解數,飛彈、毒氣、
腦波輪番上陣,孰料各國引以為傲的必殺絕技,在天賦異稟的
吉拉拉身上,竟激發出乎預料的「笑」果…吉拉拉誕生40週年
的超級大作,挑戰惡搞極限,大辣辣挖苦各國文化歷史,還邀
請北野武上場大戰吉拉拉,連威尼斯影展也忍不住召喚吉拉拉
前往湊熱鬧,絕對要您在戲院如坐針氈,彈出座位又叫又跳!



一年一度的文青大趕集終於落幕
正所謂欠錢不能欠過年,我想稿子也是..

獵人遊戲大概是繼新空房禁地以後,
令我在戲院裡感到最不舒服的一部片了
不舒服的程度就像是連續看了恐怖旅舍1+2還有奪魂鋸1-5
劇情其實有點像之前被重拍的Funny Games(大劊人心)
不過在敘事上當然是比大劊人心高明多了
(這類型的片總會令人聯想到發條橙!?)
一對情侶到倫敦郊區的湖邊度假
意外殺死了小混混頭的狗,因此開始遭到獵殺
在男朋友不幸被凌虐致死後,女主角開始復仇
就像上面你們看到的那張海報,女主角本來穿得是一件雪白的洋裝
直到後來一直在森林裡逃亡、跌倒、翻滾
還躲到一個跳進去會發出"撲揪"一聲的垃圾桶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在女主角開始展開復仇的時候,其實他不過也只殺了兩個最外圍的人
其中被殺的一個小峱峱男生越看越眼熟
後來想起來原來他是去年"This is England"裡面那個金髮小男生
一般的電影可能會演到女主角成功逃出來就結束了
不過..這個女主角可能惹到了編劇,他在成功逃出來以後
開車到鎮上剛好闖進了一個都是爸爸媽媽的party
(該不會讓你想到Eyes wide shut裡面的異教徒裸體聚會吧..)
好死不死,這群爸爸媽媽就是森林裡面那些小混混的爸爸媽媽們
電影就在廁所的門關上,女主角的驚叫聲中結束了
雖然看完到現在,一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可是仍舊要給他

推薦指數:☆☆☆☆☆


B級恐怖小鎮一樣得到了我金馬生涯中的一個第二
它,是我第二部看了開頭十分鐘決定睡覺的電影
(第一部是押井守監製的立喰師列傳)
這部片一點都不討喜,我居然又中了金馬手冊的話術一次
SHIT!

推薦指數:☆(因為沒有0)


世界屬於我們則是大大推翻了我之前的選片守則:
同志片必看、歌舞片必看,那同志唱歌跳舞會難看到哪去了???
好啦,說實在不難看  只是很瞎
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
如果哪一天深夜我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到這部片,我一點都不會驚訝
若非在技術上一切ok的話  這部片真的很B!!
一堆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事情都在主角的人生中得到體現
(不過我這也才知道武林七公主之天劍絕刀裡面,
張衛健吳君如他們中的情花毒原來是偷仲夏夜之夢的概念)
總之是一部令人情緒很複雜的片  還算是好笑就是
鄰座的張玉貞女士倒是很immerse在青春肉體中而沒有什麼太大感想

推薦指數:☆☆☆


Lou Reed's Berlin其實就像是看了一場演唱會
不過在看的同時我腦中卻一直出現陳珊妮的來不及
裡面有句"你的衣服都穿鬆了..."
是啊,看到Lou Reed的皮那麼鬆我真的好感嘆
可是即使一把年紀了,Lou的唱工跟吉他還是絕佳
而且我覺得這部片也不完全該歸在紀錄片中
因為投在舞台背後的那些畫面其實是導演早就已經做好的影像
不知道這場演唱會會不會(好饒口)根本就是片商出錢的
同時我也想知道Lou Reed跟David Bowie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啊..

推薦指數:☆☆☆☆(我也很想看電光滾石)


選片指南還有一點忘了寫:大堆頭導演的片也是必看,
像是巴黎我愛你跟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雖然很難看)
8,顧名思義就是由八個導演拍攝的八個段落
同時這也是這次金馬令我最受到啟發的一部片
八個導演的議題都不一樣  表現手法也不同
有的人拍紀錄片  有的編了個故事
有人做了會動的ppt(就是你,gus van sant!)
還有人寫了大概10分鐘的稿子要一個演員唸完....

原諒我,很好的段落我其實不太記得
我記得的是令我感到很annoying的
一個是10分鐘的台詞..  
主角是個染上愛滋病的黑人,導演從拍他特寫開始
然後拍他從一個病房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的畫面
(一直唸著預先寫好的類似是信的東西)
在他朗讀的過程中,我也睡了甜美的一覺..

另一個就是gus van sant
看了Paranoid Park之後令我大大佩服他
不過這次真的太超過了..
這段影片中,gus依舊用了他喜愛的美少年+滑板
hey,有沒有很耳熟?
沒錯,我懷疑他根本就把迷幻公園沒剪進去、
或者是上街拍來當作reference的片段都塞進來了
再配上非常官方的(如:美國人一天攝非洲兒童80倍高的熱量)字卡
真有你的..

最後是由Wim Wenders做總結
這段雖然我不討厭,但是也稱不上是top 3
是有點抄襲神通情人夢感覺的橋段
一群原本在待剪接採訪片段中出現的人物
在剪接師休息的時候突然從螢幕中跑出來對話(並且講大道理!?)
並且他們搞了點手腳,讓這些片段看起來突然make sense了
因此在剪接師跟編輯回來工作的時候,觀點也隨之改變
變成朝具有教化人心意義的方向前進(絕對不會發生在台灣)
87.2個段落看完,其實是會令人省思自己是不是活得太優渥舒適
在大家計較7-11的奶茶漲價而且容量縮水
或者是今年恐怕領不到年終獎金的同時
是不是會意識到世界上其實有著更多比我們遠不足太多的地方

推薦指數:☆☆☆☆☆


最後的逆襲!怪獸突擊G8高峰會
請不要用認真魔人的眼睛去看待這部片
因為他畢竟真的不是一部題材很嚴肅的片子
這種很認真不搞笑但實際上卻會令人lmao的片子才是真正高明
大家仔細看Girara後面那尊金色的魔神
其實他就是北野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部片看起來真的很假,就像以前我們看到的日本怪獸影集一樣
有假的房子,假的電塔,假的山,假的爆炸,假的火花
甚至你還會發現怪獸裝裡面的人用來呼吸的氣孔
八個領袖國的總統總理長得都超像
(除了美國總統長得像柯林頓可是個性卻是布希..)
一而再再而三的笑點跟爆點,加上最後面有點小設計的rolling title
令人看了回味無窮(後來想想其實也還好啦)
只不過看這種片就是有個壞處--常常會遇到死忠的fan
他們往往會在你不會察覺到的點上規律地大笑(如:笑五聲後停止)
或許還會因此沾沾自喜覺得他比別人優越一點
這是從cutie honey以及立喰師列傳跟G8中學到的教訓..

推薦指數:☆☆☆☆


這篇虎頭蛇尾的文章居然花了我整整兩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