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連達文西都解不出來的密碼

更遑論Robert Langdon....
把達文西密碼用注音文寫出來,對照鍵盤上的英文
就可以得到ㄉㄨㄒㄇㄇ2 j v a a 




花了幾天把小說看完  雖然也不算什麼佳作
但總還是會讓人家想要一頁一頁繼續看
看了電影  模仿數字週刊來個看達文西密碼時會有的情緒曲線好了


  
(1)(2)都是音效太大聲被嚇到
(3)是上片尾字幕,終於可以逃離這個地方很高興


還有  解變位字的時候
螢幕上的翻譯打出了李奧納多居然引起一陣爆笑
我想大概是很多人以為達文西叫DaVinci而不是leonard DaVinci
Leonard不是Leonardo DiCaprio!!!!

果不其然這部片子跟所有影評講的一樣  尤其是下面這段
"這本書看到一半就因為太無聊而無法繼續,沒想到電影亦如是"

看到尚雷諾我只想到ups的廣告  可以不要再讓他演警察了嗎..
Sir Teabing出現害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出"you shall not pass"
據說哈利波特的校長也變他了  是嗎?我很久沒看哈利波特了


書裡面那些韻文詩翻得很詭異  
我一直聯想到兩鱷喜相逢,寶馬被魚欺這個港片橋段
而且至今我還想不起來是哪一部片,只記得有鍾麗緹  會不會是《四個好色的女子》
如果沒有了配樂  應該會是一部很沈悶的電影  紀錄片之類的
配樂雖然做得不錯 挺符合片子的需求  但是很多時機不太恰當  
我想是Ron Howard的錯


看到羅絲琳教堂的大遠景彷彿就像哈利波特坐著火車看到的霍格華茲一樣
Westminster Abbey借不到只好亂搭一個景  隨便找幾個暗暗的地方想要打混
Langdon跟Leigh在搶那個小藏密桶的地方實在很虛弱


說是用了很多長鏡頭倒還好  畫面基本上都很流暢
湯姆漢克斯演得很僵  跟我的背一樣僵
整部片宛如法國觀光局的宣傳片  重點擺在羅浮宮
改編劇本的功力直逼驚聲尖笑1 2 3 4
我覺得明年的金酸莓獎應該這部片會是大贏家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配樂本身還挺好聽的  網站可以試聽
電影裡除了男主角還有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教徒很詭異外 其他都演得還不錯
尤其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Sir  Leigh Teabing跟Silas
應該有機會角逐最佳男配角吧 我說Sir Teabing
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教徒很詭異 
就像是靈異第六感(The Others) 那種突然間你什麼都瞭了的感覺
突然想起來the others我看了兩遍  
第二遍看完才有種「媽呀,好恐怖的片」這種感覺
跟大法師還有受難記感受到的那種恐怖不同  是起汗毛那種


電影省略很多應該要有的details
先看了書再看電影有種未盡全功的感覺
雖說改編電影原本就沒辦法非常忠實
但是好歹也要中肯嘛..
如果你看過書了  我建議你可以看這部片 但是不要花錢
宿網很方便嘛  很多P2P應該也都有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書 我還是建議你可以看一下  先看看官網可以引起你的興趣
但是不要去太貴的戲院
梅花戲院有就不要去信義華納看  
三重天台有就不要去微風國賓看  
百老匯有的話就不要去東南亞看


一邊搖頭一邊看著ptt的電影版把達文西密碼捧上天
不準有批評  不準有詆毀的文章
因為這部片就是他們的聖經
只希望哪一天這些人能夠想起來
達文西密碼這本書裡面可是把聖經視為一本fiction


電影網站做得倒是挺好
http://flash.sonypictures.com/movies/davincicode/website/home.html

請大家從進入網頁的第一秒就盯著螢幕看 因為實在太棒了
太棒只是指網頁裡的互動裝置  與電影本身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