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其實每間學校都有流傳已久的故事,不過 我想是傳說的成分居多
當然我們高中也不例外
我們高中呢,有個別名叫竹園崗
想當然爾,就是學校裡有一個竹園 然後又在台南最高的地方
不過學校裡最多 最老的建築物卻是榕樹..這跟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開始說了


01.K書中心的手印

話說母校的高三有一間閱覽室 高一高二共用一間閱覽室
高一高二那間在門口的正上方牆壁
有一個紅色的血手印,再怎麼粉刷 手印還是會慢慢的浮出來


02.樓梯下的洗手間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消失的第13層樓梯吧
當然,母校的鬼故事不會那麼無趣..
高二的教學大樓是一個L型的建築
因此一樓被分為高二1-3 還有高二4-5(大概吧)
然後在3班跟4班之間的樓梯 有一道門
一直存在著,但是卻沒有人知道裡面是什麼
據老一輩學長說 那裡原本是洗手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天它就再也不開放了


03.七星石

在高一的教學大樓跟綜合教育大樓間
有個長得像帝王陵的小草丘
上面擺了七塊大石頭 母校的學生叫他們七星石
大家都會隨便謠傳說七星石是闢邪用的blah blah..
直到有一天 自由時報用了半個版面來報導它
用來鎮壓冤魂的七星石


04.軍訓課

男生軍訓課一定會有幾堂課是要拿著步槍上課
學一些刺槍術的東西在地上爬行 還有槍枝拆解之類的
拿過學校步槍的應該都知道
這種槍根本就不可能上膛 再者 也不可能會有子彈在裡面
因為裡面已經灌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實心的就是
以前的軍訓教室位於現在學生宿舍的地方
在二部,跟所有的運動場在一起 ..方便軍訓課出操之類的
有一回在軍訓教室上槍枝拆卸的時候
實心的步槍 射出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打到天花板 還掉了一些水泥下來


05.保健室下的廁所

保健室大概是高中除了教室跟社辦以外最常去的地方
不想上課就去躺一下 然後再跟護士阿姨說我還是很不舒服
這樣就能回家了(護士是同學的媽媽,很方便)
在保健室後面地下有間廢棄的廁所
至於廁所為什麼在地下 為什麼廢棄了還不拆掉
誰知道呢?


06.管樂社的鬼娃娃

是的 就是管樂社
不過我覺得這是件很愚蠢的事情
因為我看過鬼娃
鬼娃娃原本是在愛心社的社辦
後來好像兩個社團結怨
所以鬼娃娃就被愛心社請到管樂社了
當然管樂社也不會善罷干休
所以就趁著午休時間要把鬼娃娃請回去..
只是一打開沒有人的愛心社社辦
裡面除了雜落的文件 便是滿地的冥紙
之後鬼娃娃曾經出現在管樂社垃圾桶
管樂社譜櫃 天文社外面的垃圾桶
還有一些忘記什麼的地方 不過後來還是會回來
只不過忘記過了多久再經過愛心社
鬼娃娃已經回到窗邊 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了


07.群陰堂的腳步聲

其實他叫群英堂,是母校的多功能大禮堂
升高二的那個暑假 記得成發完慶功宴完到了一點多
由於騎腳踏車回家要半個小時實在太遠
一起回到學校的學長又說想要回家洗澡
所以也不知道哪來的膽 我就自己一個人睡在群英堂了
原本是開著音響聽音樂 想說有點聲音可以撞膽
後來因為怕引來巡視的工友 所以還是把音響關了
也不知到了幾點 我想兩三點吧
外面的招牌暗得差不多 我也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聽見了腳步聲
是拖鞋的趴搭趴搭聲
在偌大的群英堂裡迴響著
趴搭..趴搭..趴搭..趴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