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反正就是陸軍樂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禮拜四柯彥宇跟我講才知道..然後也答應要去聽

今天跟小乃還在大廟廣場上就被樓梯上的群眾給嚇死
上一次看到這樣的人潮大概是維也納愛樂吧
進去以後..節目單在櫃臺上請自取(嘖,是太有錢..還兩種版本)

等到聽眾坐定位 認親打招呼結束
演出者入場 當大家還在大聲喧嘩台上有哪些認識的人
廣播了,沒錯,場內廣播

「演出開始,奏國歌,請起立」

接著小鼓開始打roll 指揮一陣小跑步出場
並且在他踏上指揮台的同時打下第一拍 開始演奏國歌

曲序如下

1.The Dam Busters
2.抗戰史詩(委託創作)
3.Les Preludes
4.爵士鼓協奏曲
intermission
1.Saga Candida
2.Funiculi-Funicula
3.巷戰歌
4.善變的女人
5.The Concert Band and Big Band(可能是這個名字吧)


基本上,這場音樂會可以在saga candida就結束..
dam buster被翻成大壩勇士..完全是個囧
抗戰史詩很炫 是一堆愛國歌曲串成的
全部都沒聽過,除了中國一定強..
完全可以跟台灣歌仔戲狂想曲的鐵獅玉玲瓏相抗衡啊!!

李斯特的前奏曲是郭聯昌老師指的
整體聲音還不錯,木管一直悶不吭聲..
只是有必要把低音搞得這麼厚嗎 3個Bass+1 StringBass
11個豎笛 恩 政大比賽的6個豎笛還比較大聲

爵士鼓協奏曲 完全沒有印象。

saga candida我只能說他們把七個段落都演得很清楚啊 哈哈
後來的這三首都有個男高音..目前是陸軍樂隊的輔導長(!?)

Funiculi-Funicula很明顯的是alfred reed編的那個版本
但是不知道為何硬是要叫個人來唱歌
這首歌叫做..登山之歌 聽起來像是英文
最後一句照節目冊上的說法 sounds like 我登上了高山..
就很嗨 :~

巷戰歌很炫 節目冊上有歌詞
但是我的節目冊在中場的時候借給前排的幾個人
再來他要還我 我是覺得不必了-_- 因為真的沒必要
巷戰嘛 就有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

善變的女人完全是個慘
男高音大敗之曲..據說是今晚整個陸軍樂隊演出的高潮
因為輔導長本身為人是個機車
團員弟兄們聽到出大包非常之興奮!!!!

柯彥宇問我覺得他出包怎麼樣
回:我只是淡淡的覺得,啊,果真沒上去


最後一首可以說是整場的大經典
反正就是搞了個concert band 跟一個big band
然後 從第一首開始tuba就閃耀著七彩的光芒 長笛也是
反正所有能反光的樂器都閃耀著平常看不見的光輝

因為

最後這首曲目居然要玩燈
這個號稱台灣第一流的表演殿堂瞬間變成piano bar
看著管風琴依序變成了紅 黃 藍 紫 銀 ...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中段的big band輪流solo
這裡的tenor sax是我在整場音樂會裡第一次聽見sax的聲音

然後陸軍弟兄們不知道從哪生出了螢光棒
在big band表演的時候大搖擺
還玩了波浪舞,不過完全失敗..
某位不願透露姓名的oboe手指出:「沒辦法,隊長就愛這一套」

encore piece第一首不知道什麼流行歌
是一個長笛跑出來吹了個很奇怪的類協奏曲
更奇怪的是,他身上那個mini mic不知道已經別了多久
整首感覺就很像張中立的專輯..或是啃泥雞之流
如果要說是陶笛阿志我也並不會反駁

第二首是..八木節
由爵士鼓協奏曲的那個獨奏家領奏中國大鼓
其他還有四個中國鼓 一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害我回家還翻出了附中版來聽..

第三首..永遠在乎你
他本身真是首難聽的曲子
有本事拿去筠園給鄧麗君聽 馬上跳起來罵人

第四首..沒聽到,因為沒人喊安可-__-


總之 今天整場都是很嗨的感覺
即使有不好聽的part也會很有笑果
我給他打了87分..

註1:今天遇到元悌
註2:跑去側門當fans找柯彥宇
註3:春水堂不到10點就關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