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只有一個你。你。你。我我我我~~~~



如果你看到這句歌詞還可以接唱下去
那我只能說你太強了!!!!
歌詞出自1997年黎明柔的首張專輯主打歌--我賴你
(從此也只有過這一張..)

算一算,1997年,剛上國中的我
每天晚上都會準時聽非常DJ黎明柔
這對在南部漁村成長的小朋友而言是十分另類的
畢竟在那個大家還在聽月光家族(壓比~)的年代
聽黎明柔可以說是離經叛道!
但我就被黎明柔那種怪腔怪調給吸引
(事實證明我比較喜歡怪腔怪調主持人,因為之後我喜歡朱衛茵)

很可惜地,對於非常DJ的內容有多香豔刺激我已經忘記了
但我只記得鐵達尼號上映的時候,他還舉辦了一個台詞PK大賽
反正就是打電話進去,黎明柔講上聯,你講下聯的這種無聊遊戲
可是因為鐵達尼號實在太紅,這個遊戲持續好幾個月..

基於對黎明柔的熱愛,當他出專輯的時候當然要支持一下
因此我就買了我賴你(而且是卡帶喔~)
買了之後有好一陣子我好愛這張專輯呢
連新白娘子傳奇都無法喚回我對音樂的熱愛(明明就不同時期)

回顧過去買的專輯,我認為多元(?)的音樂品味真的該從小開始培養
小時候除了必備盤小虎隊、東方快車、伊能靜、孫耀威之外
我家還出了一些另類盤,
像是:吳君如、曹蘭(不只一張!)、The Party、新白娘子傳奇(咦)
          金城武(所有專輯)、憂歡派對、蘇有朋、吳佩慈...

只差沒有蔡閨的Let's GoGoGo逗陣走....

寫到這裡突然有種衝動想要把家裡所有的錄音帶都翻出來聽一次
(問題是哪來播放的設備啊!?)

附上我最的黎明柔--我賴你


跟吳君如--新年快樂


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晚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