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用「寫完這篇就能去吃飯了」來砥礪自己


不知道何時開始對單椅產生興趣
大概是從知道Philippe Starck開始吧(但他主力又不是椅子)
對於這方面還是個初學者
就算買了本1000chairs也不見得會瞭解到哪裡去
喜歡的椅子到頭來還是經典的大熱門,人見人愛的那種
不外乎就是

Louis Ghost



Eames Lounge Chair & Ottoman



Le Corbusier Leather Chaise Lounge LC4



Barcelona



Marshmallow


這次去日本前做了點功課
知道在汐留有棟大樓大手筆買了100張椅子散落在building裡


而且還有免費的夜景可以看(後來證明角度不太好..)

比較炫的是,觀景樓在46樓,能上去的電梯在B2
電梯進去只有一個按鈕,就是"閉"
所以呢,進去電梯只能從B2↑46F或是46F↓B2
而我們兩姊弟為了測量電梯到底有多快
上上下下坐了好幾趟..都訓練到不耳鳴了

這次把汐留Caretta列為必去景點之一

也在這邊跟夢寐以求的幾張椅子做了近距離接觸
不過我心中的最愛柯比意躺椅還是不見蹤影啊

但是坐到了又貴又舒服的Lounge Chair

牌價台幣18萬,秉持著坐到賺到的心態硬是坐很久

Marshmallow也有

魔斗是家姊,可能餓了想吃棉花糖..

巴塞隆納當然也有,真是超舒適的椅子。但是我懶得放圖片了
一些意味不明的椅子也是有的..只是我沒找到這張



在汐留裡尋寶其實是件滿好玩的事情
因為椅子散落在不同樓面的不同角落
有時候可能想去上個洗手間,外面等候區就放了好幾張單椅
有時候在奇怪的地方看到奇怪的造型,再怎麼想都不可能會是椅子
但他卻真的是「可以坐」的椅子

記得我曾經跟我大姊有過一段對話

我:唉唉,我在新光三越看到ghost才一萬塊,
       還滿便宜的,而且我自己就能買~
姊:是喔,那就買啊
我:可是我要放哪裡??
姊:我家
我:那我買椅子的用意是......

hmm..汐留Caretta裡面還有個廣告博物館
Advertising Museum Tokyo

因為這裡幾棟建築物理論上應該是電通所有
有個廣告博物館聽起來還算合理,Wicked也在這裡面的劇場上演
有興趣的捧由下次去東京不妨把這裡列入觀光景點之一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