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這裡提起這件事情



他曾經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人,我猜想反之亦如是
雖說他每每都表現得漠不在乎雲淡風清
上一次到那個地方應該已經是兩年前,甚至更久?
我記得那天我們都睡不著,因此相約五點到雙聖吃早餐
吃完早餐跟朋友一起到文昌廟幫另外一個朋友祈福
兩個累趴的人到處睡
睡過民權西路站的地板上、睡在捷運上、睡在吉野家
後來跑到那個地方一路昏睡  醒來時天色已黑
匆匆洗了澡各自赴約

之後我再也沒踏進那個地方一步。

今日再訪,已不見習日髒亂不堪的地板
取而代之的是明亮整潔的大窗戶以及各種名貴高科技電子產品

「不要聽這首歌好不好」
『那你想聽什麼?』
「大地之歌」
『那怎麼不乾脆聽馬勒』
「不一樣」

大地之歌演完了  電話那頭的人似乎還在滔滔不絕
這時我自顧自地爬上電腦桌翻看裝滿古典音樂的檔案夾

「是Aho!」
『那不是你買的嗎?你有一陣子很瘋Aho』
「但是你這些曲子我都沒有..」
『那大概是我從兩廳院借出來的吧』

「有Arvo Part嗎?」
「這些曲目我都有耶」
『你叫我幫你抓的吧』

「我有點受不了Toscanini了,不過這個版本真的太特別」
『那還聽』

這天下午,我們還是跟以往一樣
你永遠守著電腦,我永遠看電視到睡著
不一樣的是,這次你叫我起來,不是要我到床上睡

晚上打開msn,你傳來三個檔案
是我之前跟你提到的八號交響曲,謝謝你還記得。
也謝謝你把我送你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帶到新家
旁邊擺著的是我們在明日博物館買的紀念品


其實我真的很謝謝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