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可以當作我很久很久沒有發文的藉口....

 

 

有鑑於我現在不想要念SEM所以我就來寫一下文章吧。

今天要走的是史酷比擅長的一氣呵成並且標點符號沒

有很多路線。但是我心中的話沒有他那麼多,文字的

運用也不向他行雲流水般的流暢因此我就草草的寫一

下吧。

謝謝謙謙在紐約的時候還不忘記幫sodagreen推票,因

此我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答應去看了昨天那場演

唱會。其實我以前對於sodagreen應該必須要說是不太

喜歡,在日光之前的專輯我只有聽過小情歌跟遲到千年

兩首單曲,並且我對於大家都裝熟地叫他們打綠覺得很

詭異,是以我還是維持我一慣的原則稱他們為sodagreen

一如我無法稱陳珊妮為公主一般的原因。

其實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開場了,不過由於早就知道會

有季小薇暖場所以我們還是慢慢來,季小薇的聲音很療

鬱,唱爵士或者是現在很流行的鄉村搖滾都很適合,不

過這樣的聲音市面上其實已經有很多了,而且說實在的

聽久了有點膩。季小薇的最後一首歌就在主打歌bitter

heart中結束,接連而來的是大概10分鐘的廣告,從電影

預告片到converse的廣告都有,還重覆播了一次。不過

今天看到老菜的噗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第一趴表演之一,

因為春‧日光的主題定調為電影。開場的時候放了一小

段偉瓦第的春,畢竟這兩張專輯是偉瓦第計畫的前半段

,在春之後是各暫停靠,很漂亮的畫面加上手寫的歌詞

,然後謝馨儀唱了歌,吳青峰以阿密特的造型出現,唱

完之後,場邊的大砲噴出了成千上萬隻的紙蝴蝶,真的

很漂亮很漂亮,後方的follow燈打在彩色的紙蝴蝶上面

,我一直希望會有蝴蝶也飛來我這邊,但是只有幾隻而

已,有一隻還停在謙謙肩膀上呢,彷彿就像羽泉肩膀上

有蝴蝶的那首歌。後來到場外以後我從老菜的袋子裡面

找了幾隻完成的漂亮的福跌,然後他的噗友蒟蒻先生還

跟我們分享了蝴蝶在頭上飛舞的感動場景。好一個死忠

的蘇打粉。

第二段是脫光狂熱夜總會,吳青峰穿了很誇張的舞台裝

以吳青菜的形象出現,唱了好多好多的台語老歌,然後

蘇打綠第一豔星劉家凱一樣又被拱去換裝,然後還被吳

青峰身上的蜘蛛給嚇得滿場跑實在很促逼。之後他把瑪

麗蓮的衣服換下來之後只穿了老派牛仔外套實在是令人

大吃眼睛棒棒糖,糖糖(頂真?)姊姊也太走運了吧!

這一段是趴體熱舞時間,我旁邊有一個想要嗨但是不得

其門而入的蘇打粉,其實不得不說我們這裡真的是冷靜

區,特一跟兩側的人都已經全部站起來了,但是我們這

邊確有如化外之地般的都默默地坐著看演出,幸好我在

看安室奈美惠的時候是坐在兩側。因為趴體時間所以很

多曲子都改成了舞曲base包括日光,總算是有點誠意的

作法,而且說實在的日光本來就是我會喜歡的曲子,加

上了舞曲的編法真的令我很愛很愛呢。

第三趴夏‧狂熱其實我沒有什麼印象,唱的大多都是新

專輯的歌,是也滿嗨的啦,畢竟這張專輯走的是搖滾風

格我還覺得我會喜歡,不過聽過之後卻沒有很大的共鳴

或許就像謙謙說的真的要多聽幾次吧。有些專輯真的需

要多聽幾次就像我當初也聽不慣踢機被那張如果看見地

獄我就不怕魔鬼一樣,不過當然還是有些例外的像是楊

乃文的自選輯。好啦,如果有機會我會專心地去聽一下

這張專輯,畢竟連妻子的誘惑後都聽的見他們的歌,但

是不得不說那首台語歌其實我一句都聽不懂呢!然後很

高興地在這一趴居然聽到了小情歌,雖然我還挺喜歡這

首歌我也很想跟著唱,但是我卻不記得歌詞ORZ。而且我

覺得這首歌根本就應該要放在安可曲讓大家一起大合唱

然後讓大家帶著微笑高興地回家去才對啊,但是沒想到

安可卻又連續唱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首歌唱到老子

膀胱已經接近爆炸邊緣了還唱不完。而且蘇打粉們居然

還一直要一直要吳青峰也一直給一直給,幸好我坐在第

一排,沒有人會看到我瘋狂地翻白眼。大概唱了八百首

歌以後終於結束,然後在場外跟老菜還有蒟蒻先生見面

,然後還看到了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的朵兒咖啡的店員

,可愛到我好像要加她噗浪喔喔喔喔喔。總之是場還不

賴的演唱會不過跟我的安室奈美惠比起來還是我的安室

贏了呵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