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晚上沒去看mamma mia
取而代之的是去電影院看電影
有鑑於美國電影都沒有字幕  
而且我又不好意思說我想看Mr. Wookcock
所以就選了一部可能看得懂的音樂電影
"Across the Universe"



結果錯了...............................



故事發生在利物浦  一個失意的青年到美國尋父打天下
聽到這個英國的小鎮出現
就知道整部片將會充滿濃濃的British accent
不過幸好到了美國以後聽覺效果就沒有那麼痛苦了


整部片都是以The Beatles的歌當作架構
連劇中的主角也是用The Beatles的歌裡面出現過的人名
像是Jude(Hey, Jude)  Lucy(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 
和Prudence(Dear Prudence)...etc



導演是Frida的導演Julie Taymor
曾經以音樂劇獅子王得過東尼獎的最佳導演
看完我本來以為是個年輕小伙子的作品
因為在電影後半段  視覺風格突然轉得很迷幻
大概也是跟當時的背景有關吧


那是個Hippie氾濫的年代。



原本想說這種一個演員都叫不出來的電影沒有片商要進
幸好已經排出檔期了  大約是年底或是明年初吧
但是中文片名翻成愛是唯一.......
就算預告片裡大部分用了all you need is love這首歌
但也不用就拿來當片名吧..


IMDB目前974人投票  ranking都還有7分
是一部值得推薦以及期待的好電影


附上
IMDB 官網  以及Wikipedia連結




P.S.  poster上面的草莓  
         當然是取自beatles最著名的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
     
         然後我是被整部片的第一首歌吸引進戲院的
         想聽的話可以點
 看預告      或點聽原曲
         因為我影片語法怎麼貼怎麼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