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萬壽無疆生日趴....
說到上次要去聽屋頂音樂節的時候
問了好多人要不要跟我去聽ciacia
得到的答案只有兩種:①好貴②誰?

我在心中暗忖:有這麼不紅嗎.......................

雖然ciacia不是個主流的音樂人
不過她的作品最近能見度還挺高的
海角七號裡的給女兒、花吃了那女孩的主題曲想想

或許大家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歡樂的自己餵狗

"你的屋子要我收拾 還要我洗你的襪子翹著腿你在看電視 
你舒舒服服大聲說要看報紙還要我剪你的腳趾一個人躺著吃零食
"


記憶好一點的人或許還知道他出了本叫筆逗言的書
whatever  這些都不重要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是ciacia送給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
誰會想到這個每天抽煙喝酒熬夜的女人居然已經40歲了
(套句楊祐寧的話:ciacia正啊!)
→楊祐寧那天有去,但他新髮型遜爆,
據說他還跟小鴨展開了攝影比賽....

雖然這首歌已經做好很久  也一直都在live演唱時公開發表
不過就是沒有機會發行  終於這一天到了..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是以單曲的形式發行
收錄了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兩個版本:the birth跟the death

ciacia在CD上寫了:

Eventually, we die.
Everybody dies, sooner or later...
Just as we're slowly approaching the end of the road,
Let's keep going happily...
(A little something for myself on my 40th birthday)

這首歌也呼應了屋頂那一場的主題
AHHATHEFUNKEEPSGOINGASWEKEEPGOINGHAPPILY
似乎年紀漸漸大了,對於一些事情就也沒有那個在意了
依稀記得有人曾經問過我生活的準則
我回答的是:快樂就好,不快樂,什麼都沒了

不是嗎?

附上我們快樂地向前走的歌詞
(是本人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


                          say you don't pack your pack and run
            why don't you take this pill and go to the party with me?
                                  hey you, mr.son of a gun
                you'd better pack your bag and get out of here, make it easier(prettier)
                  hello, goodbye, to live or die, am i not a child?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i am alright and truths & lies have been redefined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the day you come home safe and sound
          i'll probably say that, "would you care for a coffee or tea?"
                   "thank you,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you say
               then someday you would do it again, i'll be ready
             hello, goodbye, to live or die, am i not a child?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i am alright and truths & lies have been redefined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i was 25, then 35, to be 45,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hello, goodbye, to live or die 'till the end of time
                                  我 們 快 樂 地 向 前 走

  i was 25, then 35, to be 45, and then 55, maybe 65, maybe 85, even 95 or ninety-nine
   i was 25, then 35, to be 45, and then 55, maybe 65, even 85, and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