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9日  4點16分







我不懂太多樂理  也沒有什麼音感
我無法告訴你開頭用的是什麼調子的分解和弦
我不吊書袋  同時我也不會告訴你這是什麼曲目
我可以給你的只有我心中的感受


記得拿到專輯後的某天晚上
突然對這首歌的編曲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就像聽了the cranberries的dreams
也會一直不斷repeat想要學會那個複雜的鼓點那樣


在短暫的合成器之後先聽見的是電吉他重複同樣的四個音
(我承認只要聽見這四個音就足以令我心跳加速、眼眶泛淚)
直到鋼琴進來以後才搭配鋼琴的腳步改變和弦
同時伴隨著的還有大提琴的下行音階
很長一段時間,由於電吉他的聲音太過清透
我一度懷疑是頑固伴奏轉為鋼琴

在vocal進來後電吉他走了
只剩下合成器的節奏跟鋼琴及大提琴
小提琴突然出現  長音sostenuto如泣如訴
這裡產生了種好微妙的音響效果
現代的節奏,伴隨著慵懶的vocal的是鋼琴三重奏(如果他們算重奏的話)

副歌時電吉他回來  編曲整個豐富
hi-hat暗示了副歌即將進入尾聲  結束前只剩vocal跟弦樂

bridge是一段很美的鋼琴三重奏(這會兒他們真的是主角了)

vocal進來時我總覺得低音更重了些
弦樂拉的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音型  
也是弦樂器很常見的一種演奏法  
(但是不聽古典的人理論上而言不會知道啊!)
雖然不是特有,但是弦樂演起來味道對得多

這個地方電子的節奏完全消失了
漂亮的vocal跟小重奏團完美的結合  持續的長音帶來了一種冷靜的激情
之後鋼琴很漂亮的下行音階  延音鍵讓低音撐起了那幾個拍
這是整首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編曲

在短暫的acoustic之後結束了五分鐘的幸福

當我一直以為他是首正面立志的歌
有天我終於聽見了歌詞裡的metap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