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找陳小雲小姐的「愛情的騙子我問你」時
突然看到有「不如甭熟識」這首歌
不知道有多少年輕人聽過?
就算聽過,又有多少人記得這首歌是台語劇瘋女十八年的主題曲?
就算知道這首歌出自瘋女十八年,有多少人知道這樁真實的社會新聞發生在台南?


好啦,寫得一副好像是我家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覺得以前的台南好酷,好多名歌星或者是轟動全台灣的事情彷彿都出現在台南
文香文夏以前在我媽媽他們家附近開歌唱教室
然後我媽媽也坐過黃克林開的計程車,車上一直放他自己灌的歌曲
瘋女十八年的那個瘋女我媽他們好像也認得(天啊,說穿了我媽才是台南的奇葩)
連林投姊都是個發生在台南的故事

瘋女十八年的故事是這樣的:

瘋女原本是個在街頭賣身葬父的窮女孩,有一天,一個公子哥兒經過,草草
捐了幾個錢便離開了,之後又來了個想幫助女孩的有錢少爺,但一看女孩長
得還算標緻,因此便打算將她娶進門當媳婦兒。但壞就壞在,這女孩的朋友
無意間讓公子哥兒看見女孩的照片,因此公子哥兒大感後悔並且心生歹念,
想要把他從有錢少爺的手上搶回來成親,同時間,原本要嫁給有錢公子的女
孩及她壞心的媽媽開始算計窮女孩,因此用計讓窮女被當成瘋子被關在山上
十八個年頭。癡情的瘋女或許心中已經認定有錢少爺一人,因此她寧願裝瘋
也不願與壞心的公子哥兒成親。最經典的一幕是壞媽媽與街坊鄰居不知所措
的看著發瘋的女主角,其中一個街坊從女主角眼神看出她裝瘋,因此便帶了
用葉子包的大便說:真的發瘋,才會吃下這個。

窮女孩為了取信眾人,只好大著膽子吃下去。這舉動嚇壞大家,那個帶著一
葉黃金不信女主角發瘋的婦人也大吃一驚,之後窮女孩整整被關了十八年,
受盡折磨,而有錢少爺也被迫放棄窮女孩,與其他女子結婚。直到某一天,
瘋女無意間看到她長大成人的兒子拍的照片,加上後來娶了窮女孩朋友的那
個公子哥兒從國外回來對質後,所有事情才真相大白,有錢少爺也回來迎接
瘋女。

當男主角抱起衣著襤褸十八年沒洗澡的瘋女,她問道:你不嫌我髒嗎?
男主角回道:妳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女人


不如甭熟識這首歌便是在描寫有錢少爺不得不迎娶其他女子時
瘋女在教堂外看著他們幸福的模樣,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歌曲的開頭使用了華格納的婚禮進行曲片段
之後便是傳統的台語劇開頭,搭配上苦情的歌詞:

不如甭熟識
作詞:正一 作曲:葉大輝 原唱:龍千玉


那賣知影會變這款 當初不如甭熟識
如今新娘變成別人 叫我怎忍耐
站在禮堂外 愈想愈悲哀 你甘ㄟ凍了解
啊 祝你幸福 啊 祝你快樂
眼淚已經忍不住 滴落來
(Repeat)


在此附上龍千玉小姐遠赴莫斯科拍攝的卡啦帶
請大家安心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