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標題是不是以為這篇文章要討論的是可愛動物電影ㄋ?

像是我不笨我有話要說裡的可愛迷你豬、我家也有貝多芬裡面的聖伯納、
一家之鼠當然就是老鼠、遇上波莉裡面的瞎眼雪貂、
威鯨闖天關的殺人鯨小威利跟海豚飛寶
秘密客裡面的變種蟑螂、神鬼傳奇裡的聖甲蟲...

ㄜ..好啦  最後兩個不算

這篇要提的是我剛剛在看yahoo bid找到的兩部動物電影
基本上我會上bid找的只有兩類的片
一種是經典/影展名片  顧名思義,就是經典片或影展片
雖然秋海棠很多  但是真的很貴捏  盜版片還要250..
有時候耐心點上bid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囉
但是我的Brazil至今還是找不到 Q_Q
(好啦,有找到..可是真的太貴了買不下手)

另一種  就是B級片
相較於A級片(不是A片),
B級片就是小成本、小卡司、小製作
如果硬要用一個成語來說  就是粗製濫造

但是這種電影看了可會上癮的呢
自從某年金馬影展看了新空房禁地以後
搜刮B級片就變成我們這群人的嗜好(!?)

剛剛在bid上面看到兩部真的是B到無以復加的片
現在就弄poster來給大家看看


















第一部:史前巨象 MAMMOTH 



内容簡介: 在一顆神秘隕石撞上美國一座更新世博物館後,溶解部分仍被冰凍的4萬年前史前長毛象,
                   長毛象奇蹟的復活,它憤怒在鄉村小鎮横衝直撞的宣泄。奉命不惜任何代價消除長毛象帶來的威脅,
                   特工Powers和Whitaker被賦予17小时去消滅巨獸,否則整個小鎮將會被集中摧毁。


......................
.......................
...........................
.............................
.....................................


是不是很眼熟呢
回想一下在世界末日裡  阿湯哥是不是也有過同樣的照片
我就不相信長毛象真的會變成這麼大隻
小不拉機的眼睛還閃著駭人的紅光
跟我印象裡ice age裡面那種生物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部: 食人鰻 RAZORTOOTH (光這名字就已經夠引人入勝了)



劇情簡介: 四名大學生來到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地區實習,只知道研究的對象是鰻魚,
                 但是他們的指導教授-索倫博士研究出了一種基因突變的巨型兇猛鰻魚,
                 該巨鰻魚攻擊人後逃走。他們必須設法抓住並消滅它,否則沼澤地區將淪為人間地獄, 
                 動物管理局的德馬與治安官露絲原本是一對夫妻,由於工作的關係。
                 兩人彼此都不了解對方,因而感情破裂,然而,命運的安排又使他們走到了一起,
                 恐怖的食人巨鰻成了他們所要面對的死敵。
 



 

兩部電影比起來,食人鰻似乎是精彩可期(呃..)
不知你第一眼看到這張海報時心中是不是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就是:靠夭,這是哪門子鬼鰻魚,是巴蛇*吧

有時候B級片的導演都會不承認自己拍的是B級片
所以在爛情節裡面總是會加入一些人性的掙扎及糾葛
不過通常這個糾葛大概是完全不make sense
幾乎就是以天外飛來一筆的方式呈現
(想知道的可以找共生部落格的sad movie來看看)
關於糾葛這點在食人鰻裡表露無遺
單從這個方面就可以把食人鰻一把推入B級片的深淵了

看到食人鰻的poster  就不得不提起台灣第一大B級片電影台好萊塢電影台最近強打的
盤古蛇神(The Seventh Scroll)



有看到後面那隻眼鏡蛇嗎..............有興趣的話鎖定好萊塢電影台吧



*註:「巴蛇食象,三歲而出其骨,君子服之,無心腹之疾。其為蛇青赤黑。一曰黑蛇青首,在犀牛西。」-- 《山海經,海內南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