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裡提到了驚悚關鍵字:把妹妹煮來....
結果我今天去搜尋了
原本以為會是牛頭那樣人吃人的故事
沒想到卻是本溫馨的小書呢

花點篇幅來說說牛頭
這篇號稱是日本最恐怖的故事
很多年前我曾經在網路上讀過一個版本  不過卻不怎麼恐怖
與其說是恐怖小說  或許把他稱違警世寓言會來得貼切許多
在一番搜尋整理之後  我把故事貼成word檔案  有興趣的人自己來
下載
至於想要知道牛頭的一些危言聳聽傳聞的請按我




回到把妹妹煮來..這個話題
以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早熟的兒子一再提出希奇古怪的問題,老爸傑米森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身為《紐約時報》新聞主編,傑米森決定為自己雪恥,
結果卻踏上了一場意想不到的旅程……

狄恩常常無緣無故發問:
「爸,哪一種感覺比較痛:是被車子撞到,還是被水母咬到?」
「彩虹是熱的還是冷的?」
「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

  他口中的那個「爸」,正好是新聞記者傑米森。傑米森決定為兒子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結果竟自己沉迷其中。
為了解答問題,他訪問船長、火箭科學家、警察局長、耳鼻喉科醫師、政治人物、他的岳母,甚至約翰藍儂的妻子小野洋子。
原本只是無心插柳,卻成就了一本引人入勝的著作。《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融合了迷人的父子親情,
以及各式各樣驚人或搞笑的問題和答案,交織成一場溫馨感人的探索之旅,深入發掘所有人內心那股純真的好奇心。"



原來這就是把妹妹煮來吃的真面目啊

小時候常常聽大人說小孩子有耳沒嘴
就是要你多聽多學  要藏拙,不要隨便把自己不懂的事情讓其他人知道
因此也造就了台灣學生不愛發問  不肯表達意見的怪現象

但是西方人教育孩子的時候  即便是這種大人聽來不可思議的問題
他還是想盡辦法去找資料來回來給小孩子
把小孩子當作一個成熟的個體  用對待大人的方式來看待每一個問題


今天跟公司一個同事討論這本書  
雖然他才大我不到五歲  不過已經有一個兩歲的小女兒了
他說他的女兒也常常會問一些很匪夷所思的事
當媽媽的也就很認真的去回答
但是後來發現  小孩子問問題  常常只是因為想要問....
答案還沒聽完  小孩子可就沒耐心了呢


感覺是一本給大人看的童書
而且小正太也太可愛了  推薦給大家~~(是書,不是正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